2019

我们作为学校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
承担着正确引导校园舆论导向
积极传达学校政策
努力提升校园文化生活水平的学生组织
在一代代广电人的不懈努力,共同推动下
大连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台学生联合会
已经成为一支纪律严明,制度完善
设备齐全,运作高效的优秀校园电视媒体队伍



节目中心

播音部
负责校园广播电视台各类节目、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辅助新闻部完成《艺周播报》的采编、制作和宣传。积极配合广电的各个部门对我院各项活动及重大事件进行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节目部
负责电视台专题栏目的策划、播出及相关资料整理工作。节目部旗下分为若干个栏目组,每个栏目组设制片人、导演等职,栏目组的目标是将大连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台做成有电视专题及电视谈话类节目;生活服务类节目,大艺新闻等包含很多优秀节目的广播电视台。并给全校学生提供展播纪录片、微电影的平台。



技术中心

摄制部
负责学校电视台所有新闻和节目的拍摄工作,配合学校及有关部门做好影像资料的宣传与保存整理,以及校园电视台的整理包装包括台标、电视台宣传片等。
制作部
负责广播电视台中的节目和宣传片的剪辑工作,以及视音频特效包装制作,学校图片资料的包装修整,海报的制作。配合好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学院的视音频以及图文宣传,并做好记录保存并整理。
技术部
负责所有活动的LED,灯光、音响操控。以及后台的所有技术管理,保管与维护广播电视台设备;演播室的使用管理;外出设备借用管理;道具的申请与使用;演出灯光的调试。
转播组
主要负责《艺周播报》的拍摄,剪辑及后期包装;为广电技术中心提供全方位的后期技术支持;设备齐全,跟拍学校各种大型活动,为新干事提供实践以及展现能力的机会;提供Pr Ps Ae Au 3D maya 等软件培训,为新干事后期工作提供方便。



融媒体中心

新媒体部
 新媒体部主要负责广电官方抖音平台、大艺广电官方微信平台以及各种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及管理,以此为媒介进行对外宣传工作。广电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编写和发布,开授各种新媒体平台以及公众号推文的相关课程。学院大型活动讯息及时发布,努力做出有影响力的优秀推文。
新闻部
负责对校园新闻节目采编,制作和播出及新闻资料采集工作,做好《艺周播报》的工作。将记者分到各个分院,演出中心,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形成有专人负责新闻,使新闻报道目标性强,内容全面,逐步将校园广播电视台建设成每周一档校园新闻节目等。
宣传部
负责校园广播电视台各类节目、活动的宣传推广工作,辅助新闻部完成《艺周播报》的采编、制作和宣传。积极配合广电的各个部门对我院各项活动及重大事件进行宣传,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项目部
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办好“大艺影院”,与各兄弟院校加强联系,增进交流。尽力为我院广大同学提供锻炼与展现能力的机会,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行政中心

秘书部
负责广电整体的资料整理、档案管理;财产登记、储存,会议记录。文件起草、发放,办公室布置、整理,整理工作计划、总结,值班安排。内部会议通知、出勤状况考评。
组织部
执行院党委下达的各项任务,指导并协调基层组织建设。负责活动的计划、组织、实施、考核工作,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负责每学年度广电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评比及表彰工作。
监察部
全体成员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做好广电的监察工作,对广电的会议,节目质量、早功出勤等进行纪律检查和监督。
外联部
在广电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作为连接各个兄弟学院和社会的桥梁,加强院际交流的纽带,积极配合各项活动,支持广电的活动和工作。负责与兄弟院系的联络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寻求社会赞助,为学院的各项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关于我们

我们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引导校园舆论方向、宣传学校政策、服务校园文化生活的学生组织。经过一代代大艺人的不懈努力,已经成为组织规范、制度完善、运作高效的优秀校园电视媒体。大艺广播电视台拥有一系列专业的摄像、切换、灯光、调音、视频编辑设备,一套校园网络电视IPTV播出渠道,一支专业技术过硬、创新意识浓厚的复合型媒体运营团队。大艺广播电视台致力于打造大艺人自己的电视媒体,是校园时尚拍客、先锋导演、创意高手、网络达人的大本营,是无数才华横溢的学子辛辛向往的寻梦之地。


我们
    记录校内的各类活动、晚会和会议
    拥有最专业的设备
    具备最专业的素养代表大艺发声
    只要你有想法、有兴趣
    不论你是否熟悉拍摄剪辑的专业知识
    不论你是否有过主持经验
    我们都期待你的到来


我们可以一起
    得到充分发挥专长
锻炼自己综合能力的机会
体验播音主持的快乐
感受编辑记者的成就
亲历编导工作的充实


接受高级编导、专业记者等资深专家培训的机会
给你一种全新的视角和思路
定会让你脑洞大开
    被推荐到中央电视台CCTV
辽宁电视台实习的机会
不要羡慕别人
那些高大上其实离你并不远



作品公开发布的机会
你的创意、你的作品
只要够优秀就会被署名发布到学院各类官方平台上
同时可被推荐到媒体上


获得实践创新第二课堂学分的机会
在长本领的时候长学分
很划算哦
    获得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的机会
毕业时
如果带着这张能够证明自己经历能力的证书
成功之门离你还会远吗


只要你心怀电视梦
渴望手捧摄像机记录校园青春的精彩飞扬
只要你怀揣媒体梦
憧憬将心中与众不同的点子展示成帧帧画面
篇篇文案稿件
我们不怕零基础
只要你想
加入大连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台学生联合会
你便是媒体人

(央视导播现场教学)

关于报名


1.第1次进入系统需要重置密码为身份证号6位激活,点击初次使用重置密码。
2.重置密码时,学号如遗忘,在大连艺术学院(微信号:dalianartcollege)微信平台,输入身份证号查询。

0915680419543671567.png